研究:嬌生疫苗「抗Delta病毒」不夠力 最好加打輝瑞或莫德納

▲▼嬌生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一份最新研究指出,嬌生疫苗對抗Delta病毒、Lambda病毒的效力減弱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一份最新研究指出,嬌生疫苗對抗Delta病毒與Lambda病毒的防護效果可能減弱許多,接種者或許需要追加注射第2劑,而且最好是輝瑞/BNT、莫德納2款mRNA疫苗。儘管如此,美國聯邦公衛官員目前仍不建議施打第2劑嬌生。

領導研究的紐約大學(NYU)病毒學家蘭道(Nathaniel Landau)強調,團隊並非呼籲人們不該注射嬌生疫苗,「而是希望未來加打另一劑嬌生,或者另一劑輝瑞、莫德納」。一些專家表示,這與他們預期的結果相符,因為所有疫苗似乎都是注射2劑更有效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此研究結果來自實驗室裡的血液樣本,因此可能無法反映疫苗在現實世界中的表現;儘管論文已於20日公布,但尚未經過同儕審核,也還沒發表在科學期刊。

嬌生本月稍早發表一項較小規模的研究指出,即使接種8個月後,嬌生單劑疫苗仍能有效抵抗變種病毒。但是,AZ疫苗與嬌生擁有相似結構,卻被先前研究指出,對抗Delta病毒有症狀病例的防護力僅剩33%。

嬌生發言人庫瑪爾(Seema Kumar)表示,這份新研究所使用的數據「無法完全說明免疫保護的本質」,重申嬌生疫苗對於Delta病毒的防護力。

嬌生稱其疫苗「有效防Delta變種」 至少維持8個月!歐盟建議打2劑

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!味丹味味A排骨雞麵(12入/箱)特價249元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