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烟花來襲!基隆、桃園、宜蘭喊停打疫苗 北市排到明天

▲▼0720 新北市公私立教職員0720疫苗開打(慈濟中和靜思堂)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《ETtoday新聞雲》為讀者不斷更新,目前各縣市因應颱風來襲的疫苗施打規劃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羿妏/整理報導

中颱烟花持續靠近台灣,專家預計周四起雨勢增強,周五颱風暴風圈可能觸陸,指揮官陳時中昨日曾提到,疫苗接種可能會受到颱風影響,將會依停班、停課標準決定是否接種,至於受影響民眾權益會併入下一期預約。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將為讀者不斷更新,目前各縣市因應颱風來襲的疫苗施打規劃。

台北市:跟著中央走,只打到明天(22日),之後暫停,待中央第三輪指示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0日表示,目前花博專案接種排到星期四(22日),星期五、六、日(23日、24日、25日)先不安排,第三輪則按中央公布因應方式,如縣市在疫苗接種當日宣布因颱風停班,下一梯次將會優先寄發預約簡訊給因停班延誤接種的民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市:暫無取消計劃

新北衛生局表示,海上颱風警報一發布,新北轄內18處社區篩檢站將全面停止,若宣布當天停班停課,所有施打站也將停止接種。

基隆市:7/23、7/24暫停接種

市府表示,第三輪公費疫苗施打日「7月23日及7月24日暫停接種」,改為7月25日至7月29日,原定第三輪的民眾會收到簡訊通知,提醒民眾應於22日,完成預約修改。

桃園市:7/23、7/24暫停接種

市府表示,因應烟花颱風影響,桃園市23、24日暫停疫苗接種作業,預計25日起施打第三輪疫苗,提醒收到簡訊通知的民眾,盡快完成預約施打。

新竹縣:暫無取消計劃

縣府表示,如有宣布停班課,就暫停施打疫苗。

新竹市:暫無取消計劃

新竹市府表示,會按照CDC指引,如果宣布停班停課,將會取消該天的疫苗施打。

苗栗縣:暫無取消計劃

苗栗縣政府說明,鑒於本週可能因颱風來襲,疫苗接種站如因停班停課取消接種,預約平台也將會保留名額給受影響的民眾,併入下一期預約的名單。民眾需在收到下一期預約簡訊後,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預約接種。

台中市:暫無取消計劃

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本週可能因颱風來襲,各地方疫苗接種站如因停班停課取消接種,預約平台也將會保留名額給受影響的民眾,併入下一期預約名單。民眾需於收到下一期預約簡訊後,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預約接種。

彰化縣:暫無取消計劃

彰化縣府表示,預約23日至29日的民眾如遇颱風停班、停課取消接種,平台會保留名額給受影響民眾,併入下一批預約名單。

南投縣:暫無取消計劃

南投縣衛生局表示,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,若颱風來襲致各地接種站因停班停課取消,預約平台將會保留名額給受影響的民眾,併入下一期預約名單,民眾在收到下一期預約簡訊後,需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預約接種。

雲林縣:暫無取消計劃

雲林縣府表示,依中央宣布,如因颱風發布停班即順延一週。

嘉義縣:暫無取消計劃

嘉義縣府說明,依停班停課公告辦理,因為都採預約制,很難隨時喊卡,如遇豪雨,隨時滾動式調整。

嘉義市:暫無取消計劃

嘉義市府表示,一切依據中央規定。

台南市:暫無取消計劃

台南市府表示,若遇颱風來襲,遵照中央指示,比照停班停課的標準來辦理。

高雄市:暫無取消計劃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今天中央指揮中心公布應變方案,颱風往北部移動,相對對高雄影響小,施打期程如果中央有所變動,當天受影響的,將再重新登記天數,全國一致,按照中央來處理。

屏東縣:暫無取消計劃,23日照常開打

屏東縣府指出,第三輪疫苗預約時間為7/20上午10時至7/22中午12時,7/23起施打。

宜蘭縣:7/23、7/24暫停接種

宜蘭縣府表示,本縣溪北、溪南疫苗接種中心及十二鄉鎮市衛生所將於7月23日至24日(週五至週六))暫停服務。醫療院所部分,則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告宣布停班停課時,亦將同步取消接種。如民眾已預約23日至24日疫苗施打,可上網更改預約時間,無更改時間者,平台亦將保留名額,併入下一期預約名單。

台東縣:暫無取消計劃

台東縣政府表示,如果有確定遇颱風影響的話,會順延一個禮拜,但仍會視情況而定。

金門縣:暫無取消計劃

金門縣府表示,鑒於本週可能因颱風來襲,各地方疫苗接種站如因停班停課取消接種,預約平台也將會保留名額給受影響的民眾,併入下一期預約名單,民眾須在收到下一期預約簡訊後,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預約接種辦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