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署長請辭有反效果? 國家隊教練點名「關鍵人」握35億預算

▲▼      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      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陳明仁攝)

▲體育署一向以競技運動組為尊,而競技運動領域的範疇,掌握權力的是目前的副署長洪志昌。 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潘姿吟/台北報導

東奧選手被塞經濟艙風暴,今(20日)傳出體育署長張少熙已自請處分下台。針對此事,體育界人士表示,「體育署署長請辭不會帶來好的結果!」因為這意味著,署長都請辭了,對體育署行政能力的檢討,可能就此打住了。

一位前國家隊教練A說:「換幾個體育署長也沒用!因為在台灣的體育署,一向以競技運動組為尊,而競技運動領域的範疇,掌握權力的是目前的副署長洪志昌!」這裡所說的「權利」,其實就是「錢」。

根據體育署「110年度預算案」資料,運產基金中的「培訓體育運動人才及運動訓練環境改善計畫」,預算高達33億元;另外,還有1.7億元的公務預算。

▲▼體育署「110年度預算書」資料。(圖/翻攝自體育署)

▲體育署「110年度預算案」資料。(圖/翻攝自體育署)

據了解,曾經任職於台北市立體育場管理員、組長、秘書的洪志昌,自民國89年就進入體育署,從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時期,擔任競技處副處長、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主任,到後來的教育部體育署競技組副組長與組長,由於長期在競技運動領域,與體總、奧會、各單項協會交好。

另一位前國家隊教練B則直指洪志昌長年一手把持競技組,即便在升任副署長後,子弟兵藍坤田接任競技組長、再加上莫逆之交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,都只能根據洪志昌的意志,延續過往的慣例做事,體育界才會傳出這樣的聲音:「換幾個體育署長,對體改都沒幫助!」

►體育署不解被出征 國家隊教練怒轟:老大心態!永遠我們說了算!

►體育署長下台是「慣例」? 他揭:今天我擋子彈 明天你讓我好做事!

► 台灣最強女網選手謝淑薇 不能參加東奧「內幕」

►「有人」故意擋路! 律師怒轟:「網協」刻意讓謝淑薇失去奧運資格!

▲▼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、競技運動組藍坤田代理組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原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(右)升任體育署副署長後,由競技運動組藍坤田(左)接任組長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謝孟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