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版那斯達克」創新板今上路! 林楚茵讚:生技產業救命丹

▲▼證交所「臺灣創新板」及櫃買中心「戰略新板」聯合開板典禮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創新板與戰略新板正式上路,26日將會是第一個交易日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灣證券交易所及櫃檯買賣中心增設台灣創新板、戰略新板20日正式上路,讓國內資本市場邁向新里程碑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,創新板是「台版那斯達克(NASDAQ)」,可望改變生技產業難在公開發行市場籌資的困境,成為生技產業的救命丹。

林楚茵說,自從2016年浩鼎案發生後,台灣生技產業在公開發行市場籌資困難重重,希冀這次創新板開板,可以對台灣生技產業注入活水,因為開創和先進是任何事業能成功的重要因素,生技新藥產業更是如此,往往需要在初期投入大量資金研發,才有可能在解盲成功後獲得豐厚的利潤。

林楚茵表示,浩鼎案發生以後,已經有8家生技產業公司因「股價不振、籌資不易」等相關理由撤離興櫃,因為最會燒錢的新藥產業一旦出現籌資不易,容易有資金斷鏈情況,進而讓先前的研究付諸流水。

林楚茵說,在金管會、證交所的規劃下,終於誕生了創新板,不僅放寬財務認定的標準,以市值取代獲利能力,也提供更多層次籌資管道給不同發展階段的企業,讓投資人能有更多元的標的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