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認是Alpha變異株!29歲女護士「照顧境外輸入患者」無症狀確診

▲▼大陸新冠肺炎,廣東新冠肺炎,廣東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廣東一女護理師無症狀確診。(示意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廣東省上波疫情清零不到1個月,再次發現感染者。廣東省清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20日通報,新增1例境外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。通報顯示,29歲女患者是清遠市人民醫院感染科護士,為無症狀感染者。

通報顯示,感染者童女,29歲,清遠市人民醫院感染科護士,曾於7月14日、15日參與境外輸入病例彭某的護理工作。童女工作期間閉環管理、在隔離區居住、單人單間,每日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,7月18日採集的咽拭子經清遠市人民醫院初篩陽性,7月19日清遠市疾控中心複採複核結果陽性。

省疾控中心對童女新冠病毒基因測序分析,與其護理過的境外輸入病例彭某高度同源,同屬Alpha變異株。經專家會診,綜合臨床表現、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,判斷為境外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,7月19日下午閉環轉運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隔離治療。

截至7月20日06時,已初步甄別密切接觸者6人,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17人,重點篩查人員2206人,核酸採樣共2258份,檢測結果均為陰性,採集環境樣本166份,結果均為陰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