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擋不住Beta變異株 英國限制法旅客入境!需居家隔離10天

▲▼ 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19日起自黃色清單(amber list)國家返抵英國英格蘭和威爾斯的成年人,如果有接種2劑新冠疫苗,無需接受為期10天的隔離。圖為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國確定19日全境解封,但大多數英國人民施打的AZ疫苗,對起源自南非的Beta變種病毒防護力明顯較低,因此依據英國最新入境政策,過去10日造訪法國、在法國轉機的返國者均須居家隔離10天,且無論是否有接種疫苗,都要接受2次檢測。

綜合BBC等外媒報導,19日起自黃色清單(amber list)國家返抵英國英格蘭、威爾斯的成年人,如果有接種2劑新冠疫苗,無需接受為期10天的隔離。然而因為法國面臨Beta新冠變異株威脅,自法國來到英國的人仍要接受10天居家隔離,且要在第2天及第8天接受檢測。

法國目前約有10%的新增確診為Beta病毒個案,但此數據範圍涵蓋在西印度洋的海外屬地留尼旺島(Reunion)及馬約特島(Mayotte)。而英國境內大多數新增病例為Delta病毒個案。

▲英國境內正面臨一波會拖很久的Delta疫情,未來2週每日新增病例可能飆升至10萬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Beta變異株自始至終都是威脅」,英國政府顧問艾德蒙斯(John Edmunds)直言,即便Beta病毒的傳染力較Delta病毒低,但具有逃過疫苗的免疫反應,尤其是AZ疫苗。然而法國歐洲議會議員特里萊-勒努瓦(Veronique Trillet-Lenoir)認為,英國這項規定令人難以理解,因為法國的Beta確診個案主要出現在海外屬地。

談及英國疫情,艾德蒙斯說,英國境內正面臨一波會拖很久的Delta疫情,在未來2週這段時間,每日新增病例可能飆升至10萬例。

與此同時,法國也收緊對英國未完全接種旅客的防疫規定,自18日起,必須提供24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,而非先前允許的48小時陰性證明;但已完全施打輝瑞BNT疫苗、AZ疫苗、嬌生疫苗者,無需提供陰性證明。

►英明日「全面解封」疫情還在爆!所有成人打完1劑疫苗 確診仍飆高
►日本接種後死亡99%是輝瑞! 韓「混打AZ+BNT」爆1000人不良反應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循環扇領導品牌!精巧7吋節能又降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