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雙颱共舞!第7號颱風「查帕卡」生成 最新路徑曝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位於廣西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稍早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「查帕卡」,和烟花是否會有「藤原效應」,還有待觀察。而氣象局最新烟花暴風圈侵襲機率也出爐,基隆市最高達41%、宜蘭縣40%、雙北各39%,其他縣市也有14-37%。

▲▼第七號颱風「查帕卡」生成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)

▲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成颱,成為第7號颱風查帕卡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查帕卡目前對台灣沒有影響,預計明天就可能登入中國大陸,過去中心有點滯留,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移動。不過,等烟花颱風靠近台灣的時候,要注意雙颱有沒有形成藤原效應,這是一個變數。屆時可能會把查帕卡再拉靠近台灣,氣象局將持續關注。

▲▼烟花颱風與查帕卡颱風恐產生「滕原效應」。(圖/氣象局衛星雲圖)

▲烟花颱風與查帕卡颱風恐產生「藤原效應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烟花颱風,未來環境有利發展,預估周三凌晨就將增強為中度颱風,早上預報路徑有稍微往北偏一些,主要是受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的微調,以及低壓帶環流或是擾動也多少影響到烟花的走法。

不過,氣象局仍預估可能針對烟花颱風發布颱風警報,周四早上可能先發布海警,周四晚上發布陸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