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擬再發振興券救餐飲業 最快本週開會討論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近期本土確診數字下降,不少民眾期待7月26日可以順利降級解封。由於全國實施三級警戒嚴重衝擊餐飲業,隨著防疫規定漸漸鬆綁,行政院擬再次發放振興券,據了解,國發會與各部會已開始進行盤點、規劃,預計本週就會擇日開會討論相關內容。

▲台北市因新冠肺炎影響維持三級警戒,寧夏夜市營業僅供外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寧夏夜市營業僅供外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曾建議台南市長黃偉哲,向中央提案發放新台幣5000元的消費券。行政院14日首度鬆口回應,推出振興的時機要視疫情狀況及疫苗覆蓋率而定,目前還是會以防疫紓困為優先。

不過,隨著本土確診數字下降,18日國內共新增15例本土病例、4人死亡,單日新增個案重返二位數,也讓許多民眾十分期待7月26日三級警戒可以順利降級解封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行政院擬再次發放振興券搶救餐飲業,期盼能在防疫規範以及疫情清零之間取得平衡,幫助內需產業;據了解,行政院已請國發會以及各部會進行盤點、規劃,參與部會包含經濟部、交通部、文化部、農委會等等,預計本週就會擇日開會討論相關內容。

▲台北市因新冠肺炎影響維持三級警戒,寧夏夜市營業僅供外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三級警戒規定禁止內用,讓餐飲業大受衝擊。

至於三級警戒是否真能如期降級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表示,雙北還是有相對案例,但其他縣市相對穩定,不過,雙北原本居住環境就比較複雜,也有一些社區傳播在,要完全清零很困難。

「如果能完全清零全民應該都很高興,但還是不以清零為目標。」陳時中強調,目前指揮中心也針對各單位訂定相關指引,讓各主管單位執行單位或執行業務人員,都開始對於防疫的措施能更有正確的概念,只要指引訂出、醫療量能也足夠,就是考慮要不要降級的重要因素。

陳時中提到,降級越早宣布,各界就能及早做準備最好,如果近期疫情非常穩定,就可以提早來宣布,但現階段還是以疫情控制為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