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穩住但境外移入全Delta!急診醫曝下一步:需2劑疫苗覆蓋率60%

▲台北車站地下街人員及攤商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現在防疫重點是邊境防守並加速疫苗施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上周境外移入個案的基因定序,全數都是印度變種Delta變異株,隨著本土確診數屢創新低,政府應該將防疫目標轉向邊境防守。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,「只有當兩劑疫苗的覆蓋率超過 60% 才能稍微鬆口氣。」

謝宗學在臉書粉專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表示,昨天(17)新增8名本土個案,即使未來幾天本土病例稍有增加,整體趨勢仍是往好的方向發展,「無意外,7/26 不會再延長三級疫情警戒。」現在政府一邊鬆綁,一邊觀察疫情變化來調整應對措施,加上民眾大多習慣戴口罩、勤消毒的生活模式,「我覺得出現第二波大規模社區疫情的機率不大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北車站地下街人員及攤商施打疫苗,化學兵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謝宗學認為7/26高機率解封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本土疫情的危機暫時解除,謝宗學提醒,政府現在應該把注意力擺在境外移入個案,現今Delta變異株已經取代先前世界主流的英國Alpha變異株,光是圍堵政策難以抵抗Delta病毒,必須「兩劑疫苗的覆蓋率超過 60% 」人民才能稍微放心,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邊境管制,並加速提高疫苗覆蓋率。

謝宗學提到,台灣疫苗覆蓋率14日已超過同樣在5月爆發社區感染的越南,16日疫苗覆蓋率達到20%,正一步步接近日本、韓國的30%,7月底有望達到目標25%的覆蓋率,「莫德納用罄後,接種速率可能會減緩,政府可能需要採取更靈活的排序方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