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未鬆口混打 游淑慧提3種組合關鍵:沒疫苗才是實情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北市中山區4/26林森北路錢櫃KTV火災進行專案報告,國民黨籍市議員游淑慧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資料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際間開始研究疫苗混打,但台灣目前尚未開放,使主張疫苗混打的台北市柯文哲17日酸說,台灣是不是要浪費3個月做臨床試驗、專家會議開會?若要吐槽的話,這次專家會議要確定有會議紀錄。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8日表示,疫苗混打「非不為也,是不能也。」

「疫苗混打?非不為也,是不能也。不在有無魄力,而在有無疫苗。」游淑慧18日於臉書指出,柯文哲說現在只有先打莫德納再打AZ被證實效果不佳,其他組合都可以,但該言論其實是內行人故意說外行話,「一個吵架梗,菜就是不夠,怎麼要求多種料理法?生食都無夠,哪有通曝乾。」柯文哲其他組合的可行性和可能性,短期內都是零。

游淑慧提出3種混打順序,如果是先AZ再莫德納,那莫德納根本不夠,哪裡有得混打?莫德納總共只夠377.5萬人打,已經打掉265萬人,剩112萬人能打,但意願登記就超過400萬人,這些是第一劑的需要,一定優先於第二劑混打的提供。

游淑慧表示,若是先AZ再BNT(輝瑞),「BNT何時來、怎麼來都不知,哪裡有得混?」BNT因為之前行政體系的卡關,加上還要無謂的改標,可能要到9月才能到貨,而到貨量多少還未知。到貨疫苗也必須先給12至18歲的青少年先打,和沒打過一劑的中壯勞動力人口先打,什麼時候才能輪到給AZ混第二劑?七月前打AZ的200萬人,要他們繼續抱持希望等12、16週?

至於先BNT再莫德納,游淑慧說,「一個不夠,一個到貨狀況不明,天邊的混打組合,連討論都不必!」

游淑慧總結,莫德納太少、BNT未明,加上還有許多中壯勞動力人口連第一劑都還沒打,綜合以上三個考量,AZ混打的順位一定變成最後,而且3個月內可能性都極小。「做實驗只是拖時間藉口,沒疫苗可混才是實情,不把疫苗現實說清楚,只不斷炒作這個議題,會讓人民有錯誤期待,更會讓已該打二劑AZ的民眾,繼續苦苦期待和等待。」

最後,游淑慧提及,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已連續2天要求柯文哲,首都市長戰起來,台北市有預算、有人脈,真的要思考自購疫苗,「每天和陳時中一樣開記者會,感覺台灣有實權的政治人物都在噴口水大賽,人民真的很無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