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苗混打會更好? 桃園接種站「過卡嚴查」!鄭文燦:中央未同意

▲鄭文燦表示,疫苗混打中央未同意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鄭文燦表示,中央未同意疫苗混打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國內疫苗開打順序陸續向下開放到18歲以上族群,因施打族群龐大,疫苗種類不一,未來可能出現混打情形?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表示,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並沒有同意混打,桃園各疫苗接種站於報到處,會採取過卡嚴格查核。因為,疫苗的安全性,是疫苗政策的核心,在中央還沒有做決定之前,請國人不要輕易嚐試混打。

市長鄭文燦表示,桃園在這波第二輪疫苗預約施打,主要以施打AZ為主,並有30個社區接種站為市民朋友服務,預計每週可施打10萬人;而第三輪COVID-19疫苗施打,目前登記已有31萬人,仍擴大登記中,將於7月23日展開施打,市府也在這一波規劃新增體育大學林口體育館及陸軍專科學校,加上原有的巨蛋體育館3個大型接種站,還有到達31個的社區接種站、20家醫療院所、96家診所、13區衛生所,預計每週施打能量放大到16萬人,7月底桃園的疫苗覆蓋率可達30%。

鄭市長也說,接種第一劑疫苗後一段時間即會產生保護力,可預防感染及重症的風險,預計接種後間隔10週可接種第二劑;此外,已接種者除了保留疫苗接種紀錄卡外,也可下載健保快易通APP,內建的健康存摺涵蓋就醫、用藥、篩檢及接種資料,便於大家查詢。

▶挑戰最低價!Jo Malone蠟燭2099元 你最愛的5款經典香味通通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