綁布袋拖拉堆高機...一陣慘叫出人命!負責人、駕駛下場出爐

▲桃園市闕姓男子2019年10月間雇用袁姓員工處理倉庫內堆積貨品,未料因故受困,找來另一位陳姓同事幫忙以布袋拖拉堆高機,未料卻翻覆壓住袁,袁因傷重送醫不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桃園市闕姓男子2019年10月間雇用袁姓員工處理倉庫內堆積貨品,未料因故受困,找來另一位陳姓同事幫忙以布袋拖拉堆高機卻翻覆壓住袁,後因傷重送醫不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闕姓男子是某育樂公司負責人,2019年10月間明知袁姓員工未接受過堆高機特殊訓練,卻仍指派袁駕駛堆高機整理倉庫貨物,袁後來受困於砂石堆中,卻找來另一位陳姓員工幫忙救援,陳開大貨車以布袋拖拉堆高機,未料卻導致堆高機翻覆,袁當場被堆高機壓住慘叫,肋骨等多處骨折,送醫急救後仍不治死亡;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依職安法、過失致死罪嫌將闕、陳2人提起公訴。

檢警調查,38歲的闕姓男子是桃園市大溪區某公司負責人,綜理公司營運等業務,2019年10月31日指派未曾受過堆高機特殊訓練之袁姓男子,駕駛堆高機整理倉庫內堆放2.5公噸之玻璃纖維板,在運送過程中不慎陷入一堆砂石中進退不得,袁隨後向年僅20歲的同事陳姓男子求助,陳隨後駕駛大貨車,以布袋綁住堆高機牙叉中間鐵板,另一端則綁住大貨車車尾。

結果陳男踩油門準備拖拉,袁則駕駛堆高機準備脫困,未料在拖拉過程中,堆高機重心不穩向右翻覆,袁因未繫安全帶慘遭堆高機輾壓,當場慘叫哀鳴不已,陳男頓時慌了,趕緊將袁救出送醫急救,最後仍因肋骨多處骨折併氣血胸、腹腔內出血導致創傷性休克死亡。

闕男在檢方偵訊時,坦承袁未接受堆高機訓練,也未有相關執照,但仍指派其操作堆高機整理倉庫;陳姓員工也自白,自己並沒有大貨車執照,因袁請他幫忙解困,遂以大貨車綁布條方式拖拉堆高機,結果油門才剛踩一下,聽見袁男慘叫,回頭發現袁已被堆高機頂棚壓住。

檢察官根據醫院診斷證明,袁男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且多處肋骨骨折、氣血胸導致創傷性死亡等佐證。桃園市勞檢處查出,闕男指派未受過訓練的袁男操作堆高機,致使袁因堆高機翻覆墜落死亡之事實;檢方認為闕、陳犯行明確,偵結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、過失致死等罪嫌將闕提起公訴,陳男則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通緝犯遇盤查謊報身分 尿遁跑百米摔倒!2騎士助警壓制

►抗疫15個月「以院為家」 榮總桃園分院護理師鄒芳榆最掛念寶貝兒

►不滿被催租金 女房客「臭屋交還」遍地狗屎+牆壁塗鴉+毀掉3冷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