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偵破虛擬幣洗錢案!犯罪集團鎖定「穩定幣」涉案金額43億元

▲▼詐騙,駭客,人頭帳戶,詐騙集團,科技犯罪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香港破獲虛擬貨幣洗錢案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海關15日宣布,在代號「破幣」的執法行動中,瓦解了一個利用虛擬貨幣「穩定幣」(StableCoin)洗錢的集團,涉案金額高達12億港元(約43.2億元新台幣),4人被捕。這也是香港海關首次偵破虛擬貨幣洗錢案件。

香港海關指出,今年年初,海關鎖定一個懷疑洗黑錢集團,深入調查後,於7月8日動員超過30人,突擊搜查4個分別位於黃竹坑、太子、屯門和天水圍的住宅單位,及1個位於旺角的辦公室,根據《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》,以串謀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」(俗稱洗黑錢)罪名,拘捕4名懷疑涉案男子,年齡介於24至33歲。

初步調查顯示,涉案4人於去年2月至今年5月期間,透過在香港多間銀行開設的帳戶,以及在一個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進行交易,處理共約12億元涉及銀行匯款和虛擬貨幣的可疑款項。

香港海關認為,33歲男子為集團骨幹成員,於去年招募其他3人,開設空殼公司,於虛擬貨幣平台上開設戶口購買「穩定幣」,再將款項轉至第三者的電子錢包,或兌換成法定貨幣,再轉入公司的銀行戶口。

香港海關從搜查地點沒收一批電腦、手提電話、銀行保安編碼器,以及包括公司登記文件、銀行月結單及支票簿等的大量文件。

香港海關還說,案件仍在調查中,所有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,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