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莫德納變「萬磁王」瘋傳 專家一看:疫苗激發身體潛能

▲▼找到萬磁王了!他接種4天好奇一驗「可以吸5湯匙」 驚人實測片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有民眾透露,接種莫德納疫苗4天後,手臂可吸住鐵匙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大馬日前傳民眾接種疫苗後,手臂竟產生磁力可吸附鐵製湯匙、刀叉。高雄、新北汐止等地11日也傳出有接種疫苗後的民眾變成「萬磁王」,打完疫苗的手臂可吸附鐵湯匙與叉子,引發外界討論。對此,成大臨床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謝奇璋就說,新冠肺炎病毒是一種很強大的病毒,疫苗須引發強大的免疫反應才能產生保護力,此種強大的免疫反應,是有可能激發身體潛能,但沒聽過打完會產生磁力。

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,哈佛免疫學博士謝奇璋還說,強大的免疫反應是有可能激發身體的潛力,但是否因此造成「磁力手臂」並不清楚。他還指出,「莫德納手臂」就是注射莫德納後產生很強的免疫反應,且會讓手臂紅腫,「但沒有聽過會產生磁力」,疫苗要刺激身體發炎,啟動身體免疫反應,再進一步啟動特異的免疫反應達到保護力,而新冠病毒強大狡猾,要啟動很強的自然免疫反應。

▲▼汐止婦接種3天驚見「莫德納手臂」!磁力吸滿鐵湯匙 超狂影片曝光。(圖/網友柯竑羚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汐止婦接種3天後驚見「莫德納手臂」,可吸鐵湯匙。(圖/網友柯竑羚授權提供)

居住在高雄市的W男11日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透露,他7日接種莫德納疫苗,今看見媒體報導「可吸湯匙」,於是好奇親自實驗,沒想到真的可吸住湯匙;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婦人接種莫德納疫苗3天後,接種後的手臂竟也可吸附鐵製的湯匙與叉子,家屬看傻立刻拍照錄影並通報1922;歌手賴銘偉晚間也曬出母親打完疫苗「手臂吸附鐵湯匙」實測的照片,引起許多網友討論。

對此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則指出,所有COVID-19疫苗都不含金屬,不會讓注射部位產生磁力;事實查核中心MyGoPen也曾公布,輝瑞、莫德納、嬌生及AZ疫苗,都不含能讓人體吸住金屬物品的金屬物質。針對「莫德納手臂有磁力」,詳細原因可能還要繼續釐清,指揮中心11日在記者會回應,暫時無法解釋這現象,也無法判斷是疫苗所致或該人天生有磁力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