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AZ最快!選這2類不到百萬人 醫6重點曝抗體檢驗結果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第一波疫苗登記今日(12日)下午5時截止,兒科醫師楊為傑在臉書列出6大重點,呼籲民眾趕快去登記,「登記只要AZ,AZ或莫德納都可接受的,加起來不到100萬人」、「打AZ最快」;他也分享幫同仁、朋友做的抗體檢驗結果,發現打完兩劑AZ百分之百都有產生抗體,而且效價不低。

▲▼AZ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老年人,老人家,長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AZ疫苗開打後發生猝死案例,一度讓長者不敢接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楊為傑11日在臉書《白袍旅人-兒科楊為傑醫師》PO文,先是列出3項重點,分別為未來三週都是AZ;登記只要AZ,AZ或莫德納都可接受的,加起來不到100萬人;第九類、第十類目前登記的人只有三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著再列出後3項重點,首先為打AZ最快;其次為趕快去登記;最後是民眾如果真的很擔心打完AZ疫苗是否有產生抗體,可以在施打完畢後進行檢驗。楊為傑分享,最近幫同仁和朋友進行抗體檢驗,發現打完兩劑AZ百分之百都有產生抗體,而且效價不低,就算只打一劑也都會產生抗體,不過還是建議完整施打比較好。

考量到抗體產生需要時間,楊為傑呼籲民眾趕快登記、不要挑品牌,「因應未來的變化,絕對是越早打越好!」至於是否可以混打,他坦言自己和家人都不會這樣做,畢竟多數國家還未承認混打是有效的疫苗護照,至少會等美國承認了再說,否則要是出國洽公時被擋下來,那可就糟糕了。

▼全國第9類、第10類族群都可以進行疫苗施打意願登記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開放全國第9類、第10類意願登記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幾個重點提醒 1. 未來三週都是AZ 2. 登記只要AZ,AZ/莫德納都可接受的,加起來不到一百萬人 3. 第九類第十類目前登記的人只有三成 所以 1. 打AZ最快。 2. 趕快去登記。 3....

白袍旅人-兒科楊為傑醫師發佈於 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