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表讚「衛福部對的改變」 游淑慧:陳時中不是神⋯別怕逆時中

▲▼游淑慧誇獎衛福部,認為入境普篩是一個對的改變。(圖/翻攝自游淑慧臉書粉專)

▲游淑慧誇獎衛福部,認為入境普篩是一個對的改變。(圖/翻攝自游淑慧臉書粉專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0日於臉書稱讚衛福部,公布一張境外移入確診病毒定序結果,提及入境普篩是「一個對的改變」,圖表中16例裡的8例幾乎入境當日或隔日就篩出來,「等於50%入境攔截到」,而入境普篩政策改變,是由心台北市侯友宜提出,「防疫上真應該少點藍綠、多點溝通,部長不是神,別害怕逆時中。」

「入境普篩,一個對的改變!」游淑慧10日於臉書貼出一張衛福部9日公布的「7/2起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定序結果」表格,她表示,雖然只有7天16例,但也可以看出一個事實,入境普篩發揮了很大功能。

游淑慧指出,之前有名嘴或粉專說,上機前已要持72小時內核酸檢驗陰性證明,所以入境普篩效益不大,但看案15059、案15113、案15129、案15155、案15164、案15180、案15208、案15254等,這16例中的8例都幾乎是入境當日或隔日就篩出來了,等於50%入境攔截到。

游淑慧認為,搭機前72小時核酸證明陰性,還是存在漏網,入境再一次攔截更加保險;有五個入境篩到的確診,是在原設定七高危國家以外,「代表如果衛福部上週政策沒有改,這5例進入防疫旅館可能多天後才會發現。」其中案15129在6月30日就發病,但7月3日依然能搭機,結果是Delta病毒,還好入境即攔截到,這可能就是各國核酸檢測的準確度問題。

關於入境普篩政策改變,游淑慧說,是由侯友宜先提出,桃園市長鄭文燦、高雄市長陳其邁響應,然後衛福部長陳時中從善如流,結果證明是一個對的改變,「在防疫上真應該少點藍綠、多點溝通,部長不是神,別害怕逆時中。」

游淑慧也提及,案15253是一名印尼入境旅客,5月10日入境,一直到要再次出境,7月7日採檢確診,到底在那一端感染?那是否已經在社區走跳快一個月?衛福部應該像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一樣,開放資料庫,多公布一些新冠和疫苗的統計數據, 讓國內的醫療和公衛專家可以進行寶貴的研究與分析, 這對於政策決定會是很大的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