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感嘆:Delta病毒贏了 誰沒疫苗誰死

▲▼WHO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度變異種 Delta 病毒株肆虐全球,已經成為世界上最主流的病毒株,對此世衛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無奈感嘆,「 Delta病毒贏了這場比賽」,未來那些缺乏疫苗的國家,將會出現死亡浪潮。

根據《聯合國新聞》(UN News)報導,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,提升疫苗覆蓋率成唯一解方,但WHO秘書長譚德塞7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,疫苗生產與分配不公,是現在面臨的嚴重問題,這讓Delta變種病毒打贏了這場疫苗競賽,部分疫苗供應不足的國家未來恐會出現死亡浪潮。

譚德塞指出,少數國家佔據大部分疫苗,情理上都站不住腳,疫情發展至今,還是仍有數百萬名前線醫護沒疫苗可以打,暴露在隨時會染疫的風險之中,這樣的現象讓人痛心。

譚德塞呼籲疫苗大國,積極提供疫苗給低度發展國家,共同度過疫情難關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