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劑改名「詠春疫苗」 蔡英文特助洪耀南:國民黨養尊處優不理解

▲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助洪耀南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助洪耀南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民進黨主席特助洪耀南日前表示,可以把「殘劑」改稱「詠春疫苗」,即台語「用剩」的,引發在野黨不滿。對此,他稍早在臉書表示,台灣每一劑的疫苗都得之不易,抱持感恩更要珍惜使用,「這或許不是養尊處優的國民黨人所能理解。」

花蓮日前有民眾搶疫苗殘劑,不僅在接種站外熬夜,還跑百米搶登記,結果當場慘摔。事後,縣長徐榛蔚為此公開致歉。洪耀南則在臉書發表看法,認為可以把「殘劑」改稱「詠春疫苗」,讓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痛批,「台灣最醜陋的人」就是洪耀南。

對此,洪耀南9日在臉書回應,台灣目前的處境,每一劑的疫苗都得之不易,尤其對醫護人員一點一滴都不浪費的精神,都要深深感謝,所以除了抱持感恩,更要珍惜使用,這或許不是養尊處優的國民黨人所能理解。

洪耀南強調,他是心裡是替鄉親不捨,「如果這裡(花蓮)也跟新竹、高雄等縣市一樣,有好的注射安排,就不會讓大家這麼踉蹌」。文末,洪耀南特別標記「防疫不缺口水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