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苗警清查失蹤人口成果豐 3C輔助半年找回77人

▲苗栗縣警察局2021年1月起執行清查尚未尋獲失蹤人口專案計畫,至6月底專案實施期間共尋獲失蹤人口77人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縣警察局1至6月專案實施期間共尋獲失蹤人口77人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警察局2021年1月起,開始執行清查尚未尋獲失蹤人口專案計畫;透過各項警政資訊系統查詢,和網路及轄內監視系統輔助,至6月底專案實施期間,共尋獲失蹤人口77人成果豐碩。另外對於轄內身心障礙、易走失老人及疑似發展遲緩兒童,也提供指紋捺印建檔服務,可與苗栗縣警局鑑識科及各分局偵查隊聯絡。

苗栗縣警局表示,失蹤人口在家庭的地位,不論其心智是否正常,肢體有無殘缺,均是家庭的寶,民眾均抱持「生要見人,死要見屍」的觀念,要如何協助民眾找回失蹤的親人,警察責無旁貸。為加強辦理本項工作,警方自2021年1月起,開始執行清查尚未尋獲失蹤人口專案計畫。

警方指出,由於部分案件報案日期已時隔久遠,先由各分局重新訪查各失蹤人口親友,及透過各項警政資訊系統查詢,以瞭解有無相關線索可供追查,再由專案會議召集刑事警察大隊、婦幼警察隊等相關人員,依各分局初步查訪所得資料逐一檢視,以研擬後續查尋方向及指導各分局查尋技巧。

▲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另外,針對未成年失蹤人口案件,在受理相關案件後,即由各分駐(派出)所所長率員組成專案小組,積極透過各社群網站過濾、分析其可能去向,並調閱轄內各監視系統影像以分析其足跡。

如查訪得知該失蹤人口已前往苗栗以外縣市時,專案小組成員亦會前往車站或其他縣市,洽請當地警察機關協助調閱該地的監視系統影像,以儘快釐清失蹤人口去向,儘速找回未成年失蹤人口。

縣警局強調,自今年1月至6月底止,本項專案工作期間共尋獲失蹤人口77人,成效良好。今後仍將秉持著同理心,積極辦理失蹤人口查尋工作;對於轄內身心障礙、易走失老人及疑似發展遲緩兒童,也提供指紋捺印建檔服務,如有需要之民眾可與縣警局鑑識科及各分局偵查隊聯絡。

可機洗更方便

►不速之客半夜「呱呱呱」擾清夢 苗縣府出動「蛙蛙調查隊」捕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