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8旬翁騎鐵馬迷航找嘸家人 警靠查「失蹤人口」助返家

▲▼鳳山老翁失智,警方靠一招助他找到家人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看到老翁站在雨中驚惶失措,員警趕緊替他撐傘,請他先上警車躲雨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疫情嚴峻之際,社會仍處處有溫情!高雄一名年約85歲的謝姓老翁,本身有些失智的症狀,昨(30日)下午3點多,他從鳳山區的家中騎乘自行車外車,行經家裡附近的龍山寺時,症狀突然發作,表情驚慌的他引來了路人關切、趕緊報警求援,成功派出所的員警到場,看到當時天空已經落下毛毛雨,趕緊請老翁坐上警車並檢視他身上的物品,經過一番努力,總算聯繫上老翁的兒子到派出所,家人看到老翁安然無恙,都很感謝警方的協助。

警方指出,這起事件發生在30日下午3點多,當時謝姓老翁自行騎自行車出門,經過龍山寺時,失智症狀突然發作,不知自己身在何處這件事,讓老翁顯得驚慌失措,幸好有熱心民眾路過協助報警。警方到場後,看到天空降下毛毛雨,趕緊請老翁先上警車,避免被雨淋濕。

▲▼鳳山老翁失智,警方靠一招助他找到家人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員警最後靠查詢失蹤人口系統,成功為老翁聯繫上兒子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不過,經過成功派出所的員警巡視,老翁手上戴的愛心手鍊,並沒有註記家屬電話,後來找尋老翁身上的證件,查詢後發現老翁戶籍內僅有他一人,看到這樣的狀況,員警第一時間十分苦惱,幸好隨後一名徐姓警員靈機一動,帶老翁返回派出所查詢失蹤人口系統,果然找到之前老翁家屬曾有報案失蹤的紀錄,藉此成功聯繫上他的兒子,老翁的家人接到通知後趕到派出所,看到爸爸安然無恙,頻頻對警察表達感激之意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更多新聞:

家就在下個巷口!高雄翁電動車「拋錨顧路」推不動 警:交給我

詐騙集團擱來啊!假賣家稱:帳戶遭駭客入侵 高雄女誤信險遭詐

警察做疫調安全最重要!佛光山捐N95口罩、護目鏡給高雄警

國內疫情嚴峻緊急案件還是得審!橋頭地院推線上視訊「遠距開庭」

不忍8旬翁獨自站在大雨中!高雄鴿自願「雨他同行」撐傘護送返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