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炳坤:中央16日幫「50至64歲民眾預約打疫苗」 北市將改採唐鳳系統

▲▼台北市計程車司機接種疫苗作業持續進行,運匠大哥們利用跑車空檔,到建國高架橋下的計程車休息站接種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透露,16日之後,中央要開始用唐鳳系統幫50歲至64歲民眾預約打疫苗。圖為台北市計程車司機接種疫苗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宣布,由於中央疫苗預約系統即將上線,所以65歲以上民眾要先打完疫苗,北市9日、10日要開放65歲以上民眾預約打疫苗,接種時間為7月11日至7月15日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提及,16日開始中央要用其系統幫50歲至64歲民眾預約、接種疫苗。

柯文哲宣布,7月9日、7月10日早上8時至下午5時開放65歲以上民眾預約打疫苗,接種時間為7月11日至7月15日,接種點總計257家醫院,不限制台北市民戶籍,另新增「取消」按鍵,到截止日前都可以「取消」。

此外,柯文哲也提及,因為中央疫苗預約系統即將上線,所以65歲以上民眾要打完疫苗,7月15日之後,65歲以下民眾打疫苗由中央系統接管。

蔡炳坤表示,8日、9日開放6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疫苗,8日狀況相當熱絡,到下午3時已有4萬2750位民眾上網預約,預約率達到67%左右;9日、10日也會開放65歲以上民眾預約打疫苗,而11日至15日開放接種,讓65歲以上民眾打疫苗情況能在15日以前告一段落,「因為16日開始,中央預約系統針對50歲至64歲的人,中央要運用其系統開始接受預約、接種。」

蔡炳坤強調,有關按照年齡預約接種一事,北市到65歲以上就會告一段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