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際扶輪社催生135座正壓篩檢艙 埔榮、竹秀醫護抗疫更安全

▲國際扶輪社捐贈竹山秀傳醫院移動式正壓篩檢艙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、埔榮醫院提供)

▲國際扶輪社捐贈竹山秀傳醫院移動式正壓篩檢艙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、埔榮醫院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疫情持續延燒,國際扶輪社全台12位地區總監為快速回應前線醫護需求,聯合發起社友力量募資、募工、募料,包括國內鋁合金大廠啟翔共同響應,催生135座總值超過5000萬元的移動式正壓篩檢站,捐贈給全國各主要醫療院所,南投竹山秀傳醫院和埔榮醫院分獲1座,提供醫護人員更安全的工作環境。

台中西屯扶輪社長施慶堂、竹山扶輪社長蘇世慶日前分別赴埔榮醫院和竹山秀傳醫院,捐贈2院各1座移動式正壓採檢站,避免醫院外的快篩站醫療人員在高風險﹅高溫﹅高溼的惡劣環境工作。

埔榮院長徐慰慈表示,醫院在疫情初期緊急建立篩檢站,因時間倉促,僅在戶外簡單搭棚加隔板,做為篩檢者的休息區;篩檢站亦無空調,設備較為簡陋,穿戴全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進行快篩採檢時,需忍受悶熱的環境,往往汗流浹背,十分不適,感謝國際扶輪社提供有如及時雨的移動式正壓篩檢艙。

▲▼國際扶輪社分別捐贈竹山秀傳醫院、埔榮醫院移動式正壓篩檢艙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、埔榮醫院提供)

▲▼國際扶輪社分別捐贈竹山秀傳醫院、埔榮醫院移動式正壓篩檢艙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、埔榮醫院提供)

▲國際扶輪社分別捐贈竹山秀傳醫院、埔榮醫院移動式正壓篩檢艙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、埔榮醫院提供)

竹山秀傳醫院指出,正壓的工作環境可確保醫療人員處於舒適安全的工作環境之中,是對抗新冠疫情的必要武器,但傳統正壓採檢站因工法問題,每周只能生產2至3座,售價也相對高昂;國際扶輪全台12位地區總監整合數百位扶輪社友專業,由設計﹅採購﹅生產﹅鋼構﹅機電﹅空調﹅正壓﹅印刷乃至於運輸,皆停下其他產線投入生產,實在不簡單。

竹山秀傳醫院副院長蔡味娟也說,竹山位處偏鄉、資源不足,先前本院僅搭設簡易的篩檢站來應因疫情,但前陣子連續多日大雨,同仁們在外工作如洗三溫暖十分不適,衷心感謝竹山扶輪社率先捐贈如此舒適、實用且安全性高的採檢站,守護本院醫護,讓醫護能盡心守護鄉親健康。
 

►大同大同國貨好~~~

►快訊/南投移工「被染Delta駕駛載過」 15接觸者PCR出爐!

►快訊/竹籤戳刺虐殺前女友3歲女 無良繼父丟包埋屍一審就逃死

►日月潭水位復漲喜見九蛙「以潭為鏡」 今只差31公分滿水滅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