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贈台第二批疫苗要來了! 謝長廷:這兩天公布後出貨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駐日代表謝長廷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謝長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對於日本捐贈台灣100萬劑AZ疫苗何時來台,備受關注。對此,駐日代表謝長廷5日宣布好消息,文件作業今天已趕工完成,具體的日期,日方將在這一二天公佈後出貨。

謝長廷表示,前兩天看到報導,台灣一天注射疫苗人次創下新高達18.4 萬、16萬人次的紀錄,他心情高興的激動起來,疫情感染,最後的解決還是要疫苗,台灣如保持這種速度,很快覆蓋率就可達20%、30%,希望大家踴躍相偕施打,不要給予自己和周遭的人增加不必要的風險。

謝長廷指出,日本7月追加提供給台灣的疫苗,文件作業已經在今天趕工完成,具體日期和數量,將由日方在這一二天公布後,九州的生產工廠就可以出貨,期待加上這個月日本提供的數量,台灣到貨疫苗總數可以達到700萬劑以上,若能銜接政府採購的或企業採購部分的到貨,那台灣的防疫還是會保持在世界的前段班,深深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