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4日公布2確診改列境外移入 匡列6人全陰性

▲▼中央指揮中心判定4日的宜蘭案15109、15110,兩人Ct值35、33值偏高,且國外感染復發,歸為境外移入案例,宜蘭本土-2境外移入+2。(圖/宜縣府提供,下同)

▲中央指揮中心判定4日的宜蘭案15109、15110,兩人Ct值35、33值偏高,且國外感染復發,歸為境外移入案例,宜蘭本土-2境外移入+2。(圖/宜縣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4日公布的案15109與案15110號,經詳盡疫調,2者均入境台灣,確診前均已在國內接受過多次篩檢,結果都是陰性。另確診後接觸者全陰性,2者Ct值35、33也偏高,宜蘭衛局5日表示,經中央的防疫專家討論後,判定為境外移入個案,因此宜蘭累積本土確診個案減2,降至96人。

▲▼中央指揮中心判定4日的宜蘭案15109、15110,兩人Ct值35、33值偏高,且國外感染復發,歸為境外移入案例,宜蘭本土-2境外移入+2。(圖/宜縣府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宜蘭衛生局表示,宜蘭4日原公布本土案15109是1名40多歲的外籍看護工,5月12日入境檢疫結束及自主健康管理均陰性,她到雇主家服務,但7月1日因為勞動部的要求再次篩檢,結果Ct值35而確診,匡列6人居家隔離,目前6人檢驗結果全陰性。

而另一案15110,是1名20多歲的男性,是案12924號的弟弟。兄弟兩人曾於3月至美國從事餐飲業,哥哥4月染疫確診,當時弟弟也有類似症狀,惟採檢是陰性。兄弟倆5月17日持有3日內陰性檢驗報告回國,在台北防疫旅館檢疫後,再回到宜蘭家裡自主健康管理。

當時哥哥再去醫院採檢,結果為陽性而確診,弟弟就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進一步接受14天的居家隔離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。案15110居家隔離時採檢是陰性,14天之後居家隔離期滿採檢也是陰性。為了防堵病毒,宜蘭縣衛生局要求居家隔離的個案於自主健康管理期滿時,須再做一次採檢,案15110再次採檢結果是陽性而確診,Ct值33。

更多熱門新聞

►才說宜蘭大溪漁港爆恐怖人潮 2確診者真的有來買海鮮滯留1小時

►一車4人爽玩宜蘭3染疫!網美景點三星落羽松秘境淪陷 4足跡曝

►頭城大溪漁港假日爆人潮!攤商罵:沒政府了 百人總量管制啟動

►激殺2.8折!賣超好的「卸妝神水」每瓶才283元 全臉適用同時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