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批北市「好意思說精準疫調」 釣出柯文哲親自回應:謝謝幫忙!

▲▼柯文哲親自回應醫師陳昶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柯文哲親自回應醫師陳昶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北市虎林街一帶爆出確診案例,因此北市府成立「虎林專案」在周圍進行篩檢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是經精準疫調比對確診足跡後,發現多人在虎林街巷弄有活動史,但卻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在臉書批評,是院內醫師在一週前發現的,晚了一週才拿出來講,也好意思說是精準疫調。對此,柯文哲4日親自回應,「謝謝陳醫師的幫忙」。

陳昶宇2日於臉書轉述院內醫師臉書文章,提及一名醫生上班時看到剛住院病人的X光片,認為像是病毒性肺炎,查了一下發現快篩結果為陰性,果不其然隔天早上PCR陽性確診;該醫生自己打電話聯絡病人家屬,主動聯絡協調他們來醫院採檢,更發現足跡都在某個市場附近,結果最終所有家人都是陽性。

陳昶宇表示,北市府在記者會上說,透過「精準疫調」發現虎林街附近有熱區,但「這都已經是整整一個禮拜前的事了,而且還是我們院內醫師自己聯絡,把個案家人都拉來住院,自己精準疫調才完成擴大篩檢匡列隔離,台北市政府晚了一週才拿出來講,也好意思說是精準疫調。」

針對陳昶宇的文章,柯文哲4日下午親自以帳號「WJ Ko」留言,「謝謝陳醫師的幫忙,這就是Toyota所提倡的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的精神,每一個人多做一點,可能的錯誤就被擋住,最後的大災難也可能因此被擋住。(瑞士乳酪理論)。」

而台北市政府4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柯文哲也提到,自己很少直接在臉書留言,但剛剛才在陳昶宇臉書提及,Toyota汽車公司提倡TQM全面品質管理,若開了一家公司,從董事長到掃地工友,每天都在研究怎麼做會更好,只要都願意多做一點,這家公司就會變得非常好。

柯文哲強調,每個人一定要多關心周遭朋友、願意多做一點,才能把三不管地帶抹掉,不然這波疫調系統永遠無法完整,「我很少在上面留言,這我們要謝謝你,願意多做一些。」

▼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