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高雄男「打莫德納後1hr亡」 兒悲:早知就不要帶他去打疫苗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75歲吳姓男子2日下午到接種站施打莫德納疫苗,接種15分鐘後卻突然休克緊急送醫,醫師表示心跳低下,家屬不忍老父親受折磨,忍痛放棄急救。家屬質疑,醫師認為可以打,才決定要讓父親打,「打完疫苗1小時就過世」,讓家屬難以接受,直說:「早知道如此,就不要帶他去打疫苗…」。

▲▼ 高雄市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一名75歲男子施打莫德那疫苗後休克,送醫不治。(示意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姓男子的兒子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因接到市府通知施打疫苗,經詢問爸爸意見,爸爸說「好」,2日和媽媽陪同爸爸到小港區的接種站施打莫德納疫苗,向醫師詢問,爸爸有中風、糖尿病史,是否可施打疫苗,醫師當時表示:「OK!沒問題。」

▲▼ 高雄市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家屬質疑,父親死因恐與疫苗有關,「否則怎打完1小時就發生狀況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記者吳世龍攝)

吳姓男子表示,當時爸爸施打疫苗後,工作人員提醒他,讓爸爸坐著休息,考量疫情,室內減少人流走動,所以只有媽媽在裡面陪著爸爸,他先到外頭等候,大約過10分鐘,還看到媽媽在幫爸爸按摩,又過沒多久,媽媽就跑出來說,「你爸現在在急救!」現場工作人員就趕緊將爸爸送去小港醫院。

吳姓男子說,當時媽媽跟著爸爸上救護車,他開車趕去醫院,到急診室時,媽媽跟他說,爸爸正在插管急救,後來醫師說,爸爸的心跳已經減緩,所以詢問家屬意見,是否要繼續急救。

吳姓男子表示,如果急救無效的話,那等於是讓爸爸再折磨一次,決定忍痛拔管放棄急救,讓他自然心跳停止。

▲▼ 高雄市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家屬說,事情來的太突然,全家人都很傷心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記者吳世龍攝)

「打完疫苗1個小時多,我爸就去世了!」吳姓男子說,整起事件來的很突然,全家人都很錯愕,媽媽也很傷心,至於是否解剖釐清死因,還要和家人再討論一下。

吳姓男子強調,國家說可以打疫苗,和本人願意打疫苗,應該是兩回事,加上醫師評估後,也說可以打,當時才讓爸爸接種疫苗,但發生這種事,誰都沒想到,「早知道如此,就不要帶他去打疫苗…」。

 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打莫德納半小時後休克 高雄70歲男緊急送醫搶救不治

陳其邁再霸氣加碼!疫苗接種診補助「1千↑2千」 回溯至5/1

快訊/鳳山大樓「電梯狹窄」釀感染 去過地瓜攤+快餐店百人採檢

快訊/恩主公群聚釀仁武6家庭19人染疫 採驗1483人結果出爐

高雄洗腎男接種AZ「10天後身亡」 兒嘆:沒人敢說真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