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13家醫院開設孕婦特別門診 蔡炳坤提醒接種前先諮詢

▲▼北市孕媽咪接種疫苗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北市孕媽咪接種疫苗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3日表示,為了讓孕婦順利接種疫苗,台北市政府將開設特別門診,孕婦們只要攜帶健保卡,前往配合的23家醫療院所掛號,就可以順利接種疫苗。

台北市政府3日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,蔡炳坤指出,台北市每年有將近2萬名新生兒,統計出來有1萬多名的孕婦,也都希望納入這一波疫苗接種的名單。

蔡炳坤說明,台北市政府已經在13家醫療院所開設特別門診,包括醫學中心、區域醫院等,孕婦們只要帶著健保卡到醫院掛號就可以接種。

蔡炳坤也提醒,很多專家學者指出,孕婦在施打疫苗之前,可以先跟自己的產檢醫師討論再接種,比較能確保順利、安全地接種疫苗。

蔡炳坤說,從現在開始,孕婦可前往台大、北榮、三總、萬芳、國泰、馬偕、新光、和平、婦幼、中興、仁愛、北醫、台安、台北長庚等13家合作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政府拚1400萬人10月打完第一劑 群體免疫3千萬疫苗目前僅到貨17%
►打疫苗拚解封!國人搶打疫苗 196.3萬人已接種、涵蓋率僅8.35
►快訊/慈濟可以買疫苗了!政院宣布慈濟採購專案 尋台積電、永齡模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