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慈濟可以買疫苗了!政院宣布慈濟採購專案 循台積電、永齡模式

▲▼新北市開放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,在轄內指定的17家醫療院所預約登記後即可施打。新店慈濟醫院今天開放孕婦接種,許多準媽媽都指定施打莫德納疫苗。施打前院方會替準媽媽進行超音波掃描,確認胎兒狀況後再行施打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為了盡早達到群體免疫,疫苗數量是其中關鍵,如今慈濟也將加入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行列,代表政府洽購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積電、鴻海自購捐贈500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,在慈濟部分,行政院1日宣布,決定循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的專案模式,成立慈濟的採購疫苗專案,會在這個專案來進行,也會參考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的經驗跟做法,緊密接續推動專案,政府會積極努力促成合作方案落實。

慈濟基金會是國內率先喊出要捐贈疫苗的民間團體之一,隨著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獲政府專案辦理,慈濟也喊話,盼能比照前述企業與民團的方式,參與捐贈疫苗。

針對慈濟的申請進度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,慈濟慈善基金會是在6月23日提出申請,有意願採購德國BNT原廠疫苗捐贈給政府。接著6月26日,總統也跟證嚴法師視訊表達感謝。接著6月28日,指揮中心也主動邀請慈濟基金會執行長來交換意見。

羅秉成說,該次會議大家討論有相當共識,要合作促成捐贈案,這2天,慈濟基金會都有跟政院密切溝通跟協調討論,也提供相關資料跟資訊,經評估後,決定循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的專案模式,「成立慈濟的採購疫苗專案,會在這個專案來進行」。

羅秉成強調,會參考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的經驗跟做法,緊密接續共同推動捐贈專案,政府會積極努力促成合作方案落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