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強制被匡列者就要篩檢 否則依法處3千到1萬5元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環南市場昨日揪出41位無症狀感染者,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下午表示,北市追蹤41人確診者48小時,僅有5人出現病症送醫院,意思是無症狀黑數滿多,所以要開始思考,當大規模感染已經壓制的時候,這些所謂年輕或身強體重的族群,無症狀感染者是很大的問題。

接著,柯文哲說,我們要跟中央商量共同合作,一旦被匡列,北市認為要出來篩檢的人,現在應該要強制守法。他指出,在大安區耳鼻喉科案子中,北市匡列200多個人,但願意篩檢的只有60幾個人,這就有問題。

柯文哲表示,北市可以幫篩檢者出計程車費用、篩檢費用等,但配合做篩檢應該是國民義務,所以這點北市會跟中央請示,凡是被北市衛生局疾管科判定應該做篩檢的人,有義務配合篩檢,否則用《傳染病防治法》處3千到1萬5千元的強硬手段。而既然北市已建立大規模篩檢能力,北市判定是危險地區,會用小型地區型的大規模PCR解決。

柯文哲總結,第一,政府要有強制要求民眾做篩檢的公權力;第二,要開始建立以區域全面篩檢的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