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與英國「交換疫苗」破局! 逾百萬劑輝瑞面臨報廢

▲▼新冠肺炎,以色列,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以色列目前有65%的成年人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,普及率高居全球第2,僅次於塞席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疫苗接種普及率位列全球前段班的以色列購入大量疫苗,如今卻有一批超過100萬劑的輝瑞疫苗可能面臨直接報廢。據外媒報導,這批疫苗將於7月底到期,先前向英國提出的疫苗交換協議已經破局,輝瑞公司(Pfizer)也拒絕延長認定這批疫苗的保存期限。

根據《衛報》引述以色列第12頻道電視台報導,以色列先前向英國提議,將這批快到期的100多萬劑輝瑞疫苗提供英國施打,待9月份英國從輝瑞採購的疫苗到貨後再交予以色列,儘管交換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,以色列外交部卻表示,「不幸的是,雖然雙方都有意願,但出於技術問題,最終未能談成。」

報導指出,以色列上月也試圖與巴勒斯坦協商交換疫苗,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發言人梅賀姆(Ibrahim Melhem)表示,政府拒絕接受即將過期的疫苗,有關部門將等待直接從輝瑞訂購的疫苗到貨。以色列第12頻道報導稱,以色列向輝瑞公司提出延長疫苗有效期的要求遭到拒絕,因為輝瑞無法保證7月30日以後這批疫苗仍然安全。

報導提到,英國衛生當局希望趕在7月19日解封之前加緊行動,盡可能地為更多成年人接種,但目前沒有計畫與其他國家交換疫苗,一位政府發言人表示,「我們仍然對我們的疫苗供應有信心,並將達到目前訂下的接種目標。」

英國疫苗接種暨免疫聯合委員會(JCVI)的芬恩教授(Adam Finn)說,「我們真的希望避免出現行政障礙,因為全世界顯然都缺乏這些疫苗,當人們迫切需要時,我們不能把它們扔掉。」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