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萬隻和平鴿飛去哪? 專家:靠太陽分辨方向

▲▼ 中共百年黨慶放和平鴿子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▲ 中共百年黨慶放飛10萬隻和平鴿,場面壯觀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中共昨(1)日舉行百年黨慶,活動尾聲施放10萬隻和平信鴿。事後,不少人在網上發問,「鴿子飛去哪了?不會迷路被抓走了吧。」據了解,鴿子大軍放飛後,最快可以幾分鐘可以飛回家。如果是陰天,鴿子們盤旋的時間長一些,不至於迷路。

▲▼北京信鴿參加黨慶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▲北京向市民征集信鴿參加百年黨慶 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指出,原來10萬隻鴿子全部借用自北京市民,大陸信鴿協會每年要承擔北京市重要活動的放飛任務,元旦和國慶時都要向會員徵集鴿子。

中國信鴿協會副會長黃劍表示,每次徵集信鴿,協會會員們大概幾個月前就收到公告,大家積極報名,很快就額滿。這次比較特別的是,信鴿主人必須也要打疫苗,以保證活動的安全。

黃劍說,「這次我也有20隻鴿子參加放飛,我家在房山區,離天安門廣場45公里,鴿子在上午10時06分就飛回家了。」

▲▼ 北京禁止私放鴿子氣球,網疑惑「先前閱兵放的飛去哪?」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、翻攝 旅行到世界邊緣)

▲ 鴿子靠太陽辨別方位回家,也有少數可能會迷路。(圖/翻攝 旅行到世界邊緣)

他強調,徵集的鴿子都受訓過,比如500、1000公里的比賽。不需要再特訓。另外,天安門廣場離北京最遠的地方大概50公里左右,牠們很容易找到家。6月30日下午,北京全市總共有16個點將鴿子收集到信鴿協會,再送到天安門廣場。因為時間很短,睡一晚上,7月1日上午放飛回家。

至於鴿子會迷路嗎?黃劍說,鴿子靠太陽辨別方位,也有少數可能會迷路。大陸建政70週年大慶那次放飛,因為晴天有太陽,很容易辨別回家的方向;這次黨慶是陰天,鴿子們盤旋的時間長一些。

▲▼北京信鴿參加黨慶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▲當天飛回家的信鴿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他說,10萬隻鴿子來自北京不同的地方,當天放飛都可以飛回家,只有極少數鴿子找不到家,就流落在大自然,成為野鴿子,「但估計這次至少95%以上的鴿子會飛回去,個別的可能7月2日飛回去。」

據了解,大陸全省所有信鴿協會,北京市信鴿協會擁有的鴿子數量排在第三,作為單一城市的數量則排在第一。北京有接近4萬名會員,每年出生的小鴿子有180萬到200萬隻,所以徵集10萬隻鴿子相對容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