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:祖國大陸日益強大 謀分裂「只能是死路一條」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日在中共黨慶活動上,提到解決台灣問題,「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」,引起我陸委會發出強烈反彈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2日發文回批,指稱「民進黨及其當局」惡意攻擊大陸,指稱「在祖國大陸日益強大的今天」,搞對抗、謀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,更列出十條罪狀,指控民進黨的不是。

習近平1日在中共黨慶上說「解決台灣問題,實現祖國完全統一,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」。陸委會1日中午即發出聲明表示,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台灣民主自由、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不變,呼籲北京當局正視兩岸現實、尊重台灣民意對兩岸關係發展的堅持。

▲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地區舉行,結束前群眾歡呼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,於7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陸委會還說,中共一黨專制政體箝制人民民主與侵犯人權自由,如今更假民族復興為名,對內愈加專制獨裁,甚至在經濟上走「國進民退」的回頭路;對外更試圖干擾國際秩序,甚至展露成為區域及全球霸權的野心;其存在歷史性的決策錯誤與持續危害性作為,已經對區域安全及全球民主自由體系造成嚴重的威脅。
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,2日就陸委會的聲明回應指,一百年來,中國共產黨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、為中華民族復興做為自己的初心使命,民進黨及其當局無視中國共產黨「帶領中國人民團結奮鬥取得的偉大成就」,惡意詆毀,再次暴露其「甘當反華勢力棋子、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、謀求台獨分裂的卑劣本性。」

朱鳳蓮指控,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,單方面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,依附外部勢力,嚴重損害兩岸同胞、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。

她還抨擊民進黨施政無能、操縱輿論,阻撓大陸疫苗入島。朱鳳蓮接著列出所謂,民進黨造成「今日之台灣」的十條罪狀,包括讓「疫情蔓延、水旱疊加、能源緊缺、空汙瀰漫、萊豬輸台、黑道亂政、權錢交易、人禍不斷、民生哀怨、綠色恐怖橫行」等,批民進黨有何面目談民主自由。

朱鳳蓮最後重申,「解決台灣問題,實現祖國完全統一,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」,以及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從來不是一個國家,中國人民絕不允許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。」

她說,我們(中國大陸)將堅定不移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,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,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。「正告民進黨當局,在祖國大陸日益強大的今天,搞對抗、謀分裂,不過是癡心妄想,只能是死路一條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