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人比她等更久了 82歲女飛官將與貝佐斯一起上太空

實習記者巫彥臻/綜合報導

亞馬遜(Amazon)創始人貝佐斯(Jeff Bezos)表示,月底計畫搭乘自家太空公司「藍色起源」(Blue Origin)的火箭進入太空,並邀請82歲芬克(Wally Funk)當「貴賓」,幫助她圓了十年前因身為女性無法升空的遺憾。

▲▼貝佐斯將搭乘自家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的火箭升空。(圖/路透)

▲貝佐斯邀請82歲芬克搭乘自家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的火箭升空。(圖/路透)

據《衛報》報導,藍色起源訂定20日從德州西部出發,進行10分鐘的太空之旅。貝佐斯在Instagram上表示,這是他「一生」都想做的事情,該計畫共有四位同機,包括弟弟與一名慈善拍賣家,芬克更成為有史以來進入太空最年長的人。

芬克是「水星13」(Mercury 13)的成員之一,1961年自願參加一項太空人培訓計畫,但當時NASA的所有太空人都是軍中的試飛員和男性,如今終於能打破性別阻礙達成夢想。

已故的約翰.葛倫(John Glenn)在1998年以77歲之齡搭乘發現號太空梭(space shuttle Discovery)飛上太空。如果本次順利飛行,芬克將成為史上最年長進入太空的人。貝佐斯在Instagram表示:「沒有人比芬克等更久,歡迎她加入團隊,與我們一起飛行。」

芬克是是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的第一位女性檢查員,也是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第一位女性航空安全調查員,她教了3千多人學會飛行,並於採訪中告訴大家:「我以為我永遠沒機會進入太空,很感謝藍色起源選中我,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,我已經等不及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