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21歲「天才短跑少女」藥檢大麻陽性 禁賽1個月恐無緣奧運

▲▼ 美國田徑女子百公尺選手理查森(Sha Carri Richardson)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「天才短跑少女」理查森(Sha Carri Richardson) 藥檢檢出大麻化學物質THC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的天才短跑少女理查森(Sha Carri Richardson),6月19才在奧勒岡州(State of Oregon)尤金(Eugene)舉辦的奧運田徑選拔賽,獲得奧運女子100公尺項目的參賽資格,但是在2日出爐的藥檢報告顯示,檢體呈現大麻化學物質 THC 陽性,遭禁賽1個月,無緣參加東京奧運。

根據美國媒體NBC報導,美國反禁藥組織(United States Anti-Doping Agency,USADA)表示,理查森於6月19日的奧運資格賽獲得冠軍之後,未能通過藥檢,包括她在團體賽獲得的奧運參賽資格,也一併取消,也失去比賽中的任何獎牌、積分與獎品,並且需要接受從6月28日開始,為期1個月的禁賽。

THC是2021年才被列為禁藥的物質,被檢出的運動員通常要禁賽3個月,除非他們能夠證明,是在比賽之外的原因用藥,而且與運動表現無關。

▲▼ 美國田徑女子百公尺選手理查森(Sha Carri Richardson)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理查森因為成功提出證明,使禁賽懲處從3個月減短到1個月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理查森成功提出一份使用大麻的諮詢計畫, 依照USADA的規定,她的禁賽懲處得以縮短到1個月。

理查森說,「我想為我的行為負責,我不是在找藉口,我想對粉絲、家人贊助商,也對黑粉說,我道歉,儘管我很失望,但我但我知道當我踏上賽道時,我不只是代表我自己,我代表的是整個社會,對我表達極大的愛與支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