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場館「微解封」計畫曝光!人流控管+預約制 餐飲部不開放

台灣科學教育館,科教館(圖/記者李鍾泉攝)

▲科學教育館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全國三級警戒持續至7月12日,但隨著疫情趨緩,各界紛紛喊出解封或微解封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未來降級會參考WHO及各國相關數字,將陸續公布各行業指引。對此,北市天文館、科教館都證實,已有「微解封」計畫,將針對一般旅客進行人流控管,小型活動或是演講則採預約制,不過實際實施時間與方式仍須由指揮中心決定。

科教館說明,未來若「微解封」,館內將不開放飲食,餐飲部也不會營業,人流也將有管制,但是如何管制還須待指揮中心公布解封後再決定。針對目前科教館大廳提供新光醫院設施疫苗接種站替,科教館也說,解封後該區域也將另行規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文館也說,開放後將針對一般遊客進行管控,若疫情允許,也將恢復辦理小型活動,但會採取預約制,至於人流控管,將依照場館面積容量進行人數調整。

陳時中另提到,疫情目前看起來是穩定,但到底要不要降級,還是要看整體疫情是否能掌握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日於院會後記者會表示,目前沒有規劃解封或微解封,若各部會有需求可提出專案申請,由指揮中心決定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