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2解封有譜!陳時中:正在規劃「不同行業的應變指引」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全國三級警戒持續至7月12日,但隨著疫情趨緩,各界紛紛喊出解封或微解封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仍以疫情控制為主,對於7/12之後的降級規劃,有參考WHO及各國相關數字,會陸續公布各行業指引,讓開放後產生疫情能獲得及時控制。

陳時中表示,對於警戒降級的規劃,是朝向有開放後發生疫情,怎麼能夠即時因應,因此在這段時間,會訂定各個行業的指引,讓在平常人員管理、人流上班與健康監測、環境清消都能達到一定標準,以利開放後產生疫情後有辦法因應。

「現在大家都覺得,有疫情就等衛生局疫調安置,但行政都有空窗期。」陳時中說,希望解封後一旦通知單位有確診,各行業老闆都能有即時因應與準備,像昨天就有公佈批發市場指引,接下來也會公布餐飲業,其次是市集、夜市,主管單位也要負責做相關教育訓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另提到,疫情目前看起來是穩定,但到底要不要降級,還是要看整體疫情是否能掌握。像是最近幾個比較大案子如北農與環南市場,也都開始做採檢,屏東案子也沒有外擴,對社會威脅也沒這麼大,但每個人都要做好準備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日於院會後記者會表示,此階段仍依指揮中心判斷,目前沒有規劃解封或微解封,若各部會有需求可提出專案申請,由指揮中心決定。

至於712之後是否可能解封或微解封,羅秉成回應,指揮中心會視疫情發展變化評估,目前沒有微解封或解封的規劃,而指揮官陳時中先前也表示,若各部會有需求,可提出專案申請,讓疫情指揮中心決定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