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編5700萬因應公投 江啟臣轟:若看清民意就把錢拿去買疫苗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中選會本週五(2日)將研議8月28日四項公投案是否延後,民進黨中執會昨(30日)通過一項規模達5700萬元的特別預算案,其中包含因應公投所需的媒體宣傳、人事和民調費用。對此,國民黨江啟臣砲轟,要拿錢跟民意對決嗎?如果看清楚人民的意志,「就把這5千700萬拿去買疫苗」。

▲▼江啟臣捐贈物資給三峽恩主公醫院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國民黨捐贈物資給三峽恩主公醫院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,下同)

江啟臣今(1)日偕同秘書長李乾龍、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、市議員洪佳君、林金結、江怡臻、黃永昌等人,前往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致贈防疫物資予第一線防疫人員。他表示,國民黨發起「防疫我+1」活動,陸續提供第一線防疫人員防護口罩、護目鏡、隔離衣等物資,就是要當第一線人員的後盾。

針對恩主公醫院日前被高雄市長陳其邁批評為確診者到高雄的破口,江啟臣抨擊,民進黨老說同島一命,但遇到責任歸屬或要檢討時,看到的卻都是「同黨一命」,令人遺憾。

針對828公投是否延期,江啟臣說,中選會明天開會必須做出決定,清楚告訴外界公投是否如期舉行,若不延期又將如何舉辦,包括防疫安全措施及如何保障民權行使,以及中選會如何做到依法行政、超然獨立等。另一方面,若要延期,也請說明延到何時?為何要延期?延期的標準在哪?

至於民進黨編列數千萬預算因應公投,江啟臣指出,民進黨真是「課金戰士」,要拿錢跟民意對決,相信民意不會被民進黨的文宣與經費打垮,再次證明民進黨想的只有政權,沒有民意,若民進黨瞭解民眾對這四項公共政策的傾向與選擇,如果看清楚人民的意志,「就把這5千700萬拿去買疫苗,救救台灣人,還可能可以彌補一些民怨。」

▲▼江啟臣捐贈物資給三峽恩主公醫院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