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明禁英國航班 旅客提前航班拚「壓線飛出」

▲▼香港機場,香港移民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機場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28日宣布,對英國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,從7月1日起禁止所有從當地來港的民航機著陸香港。根據港媒報導,消息發布後,機場湧入大量赴英旅客,許多人都擔憂未來前往英國的難度增高,還有人花大錢將機票提前。

另外,從英國返港的旅客最近也大增,包含留學、出差、探親的旅客,許多人都很慶幸在熔斷之前及時返回香港;也有人提到,英國疫情平穩,沒有外界想像的嚴重,不能理解政府措施。

港府指出,近期英國疫情持續反彈,Delta變異病毒株廣泛傳播,同時有多名英國抵港人士經檢測後發現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,政府已於上周四(24日)公布由今日起將英國列為甚高風險(A2組)指明地區。

港府提到,然而,本港過去數天持續錄得從英國帶有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,觸發熔斷機制,因此政府決定將英國列為極高風險(A1組)指明地區,並會刊憲更新《預防及控制疾病(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)規例》下的相關指明,以在下月1日起落實禁飛措施。

港府還說,考慮到巴西、印度、印尼、尼泊爾、巴基斯坦、菲律賓和南非的疫情仍然不穩,對這些地區實施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繼續維持。

▲▼香港.新冠肺炎,機場,國泰航空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