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歌!彰化孝子染疫姑、母也確診 失能父沒人顧轉送護理之家

▲▼0628疫情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▲員林市清潔隊緊急前往超商大清消。(圖/員林市清潔隊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昨天新增1例30多歲物流業理貨員確診,同住的大姑跟從事清潔員的母親也染疫,里長說,這名年輕人是個孝子,平日都會送餐回家給失能父,如今因為確診,一家陷入低潮,衛生局緊急將失能父送彰化基督教醫院安置,今天已經轉送護理之家。

這名理貨員6/25發病,6/26採檢確診,Ct值18.21,為物流業相關職場人員,目前正在進行疫調中,而其目前已知足跡為,6月21至23日三度到萊爾富彰誠店。昨天員林市清潔隊也前往確診者住家及萊爾富大清消。

▲▼0628疫情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▲確診理貨員足跡。(圖/彰化縣衛生局提供)

里長上午受訪時指出,理貨員是單親,與未婚的大姑(60歲)住在一起,家中經濟不好,無法將失能父送安養機構,但他非常孝順,工作之餘總是返家送餐並在家裡照顧父親,母親雖然離婚了,但也經常回家探視前夫的健康狀況,2個妹妹分別住在台中及台北。

里長說,理貨員確診後,對他大姑跟母親採檢,60多歲大姑6/25發病,6/27採檢確診,Ct值10.93;50多歲母親因工作關係,6/22採檢PCR陰性,6/26發病,6/27採檢確診Ct值14.62,目前匡列上百人。

▲▼0628疫情。(圖/彰化縣府提供)

▲彰化新增感染傳播鏈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這三起個案為新一起感染源待查的家庭群聚事件,不過,誰為指標個案,衛生局長葉彥伯則說,因個案發病日都落在25-26日,難以判斷誰先發病,而今日個案的Ct值(18.21)比大姑(10.93)、母親(14.62)高,Ct值高低與病毒暴露量、發病時間、症狀等因素相關。

神童預言成真?最短待同廁所14秒就傳染…分析Delta病毒「為什麼變大魔王」

大同「星河銀電鍋」4190元→2980元 一鍵變大廚、雙菜同時煮好容易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