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疫淪倒數第10名 國民黨嘆:《彭博》早警告過蔡英文

▲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離開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全球指標性的商業媒體《彭博社》(Bloomberg),針對全球53個國家做出最新一期的排名,台灣的排名雪崩式暴跌至44名,成為倒數第10名。對此,國民黨表示,彭博去年11月即點出台灣「疫苗資源處於劣勢」,今年更是每個月都指出台灣「疫苗覆蓋率過低」的癥結,蔡政府就是聽不進去。

國民黨表示,《彭博社》在去年11月即點出台灣「疫苗資源處於劣勢」的問題;去年12月再度呼籲,台灣「在疫苗取得上還有努力空間」;到了今年,更是每個月都指出台灣「疫苗覆蓋率過低」的癥結。

國民黨指出,其他如美國CNN、紐時、Time、華爾街日報、外交政策雜誌、英國BBC、金融時報等皆看見了台灣採購海外疫苗的行動不夠快、疫苗接種率過低等問題,但蔡政府防疫方式流於專斷,不肯廣納專家建言,且貿然執行3+11政策,終導致防疫破口,讓台灣防疫成績一落千丈。

國民黨表示,《彭博社》的最新排名,這對台灣不僅是嚴重的警訊,更驗證了國際媒體對於蔡政府對抗疫表現得過度自滿、以致未能獲得足夠疫苗的警告,蔡政府應該虛心檢討改進,積極爭取國際認證疫苗,若不願接受各方建言,恐讓台灣脫離新冠疫情的時程遙遙無期。

國民黨強調,在野黨監督與彭博社今日公布結果相符合,民進黨的防疫作為缺失連連已經是國際認證,請民進黨虛心接受各項監督與建議,有時間監督在野黨,變種病毒Delta已入侵台灣,應以人民安全為重,儘快布局二代疫苗的採購策略,讓台灣盡早脫離疫情的危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