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團批江啟臣背書疫苗乞丐說 「就是羅智強的背後影武者」

▲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致送FFP2口罩予第一線防疫人員 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 祕書長李乾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、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批評台灣是「疫苗乞丐」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8日表示,國民黨中央面臨政治議題會有基調,但不是每件事都能涵蓋,「討論過程中可能會擦槍走火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質疑,羅智強的背後影武者就是江啟臣。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日本、美國、立陶宛等國相繼捐贈台灣疫苗,羅智強日前批評,台灣超前部署就是當「疫苗乞丐」,江啟臣28日受訪時表示,國民黨中央面臨政治議題會有基調,但不是每件事都能涵蓋,討論過程中可能會擦槍走火,但執政黨對於批評應虛心檢討,才是民主政治的制衡。

民進黨團29日上午召開「全民防疫優先,國民黨拼政治攻防!」線上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羅致政、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、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、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。

劉世芳表示,這段時間全台灣為了防疫,北中南大家都非常認真與努力,希望台灣在進一步控制疫情後,可以逐漸恢復正常生活,對於很多批評的聲音,站在執政黨的立場應該虛心接受,但是在野黨的批評夾雜非常多政治攻防,民進黨團認為非常遺憾,全民應該加以檢視。

羅致政指出,江啟臣的一句話,讓大家感到相當震驚,而且認為非常不適當,原來國民黨長時間以來,做的事情不是跟全民站在一起拚防疫、防疫優先,而是在進行一系列的政治攻防。

羅致政說,在全民偃旗息鼓的時候,照理講應該讓人民休養生息、好好面對疫情,可是國民黨竟然拿槍出來、打開彈藥庫,而且還說叫做「擦槍走火」,民進黨團必須嚴格加以譴責、批判。

羅致政批評,羅智強說台灣成為疫苗乞丐時,江啟臣僅淡淡地回應一句擦槍走火,「但問題槍是主席給的嗎,槍是主席同意拿出來的嗎」,民進黨團認為羅智強的背後影武者就是江啟臣。

羅致政表示,民進黨團要求江啟臣說清楚、講明白,到底羅智強的言論代不代表國民黨,如果是的話,就不必再擦槍走火;如果不是的話,至今仍然還沒看到江啟臣對羅智強有任何喝斥、阻止,或者要求道歉,更不要講根本是在背書。

羅致政認為,國民黨現在要進行的不是防疫,而是政治攻防,儘管國民黨聲稱是要「以疫抗綠」,但背後真正的目的應該是要「以疫謀亂」,就是要製造台灣社會的紛亂,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,不要再趁機做亂。

劉世芳強調,外交、健康的議題不分藍綠,卻被羅智強打成藍綠對抗的議題,民進黨團認為非常不妥,呼籲江啟臣可以說清楚、講明白,或者進行內部檢討,並且向社會大眾道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日本再捐百萬劑AZ疫苗 外交部感謝: 堅守正道必獲志同道合的同伴
► 
日本100萬劑AZ到貨時間曝光 謝長廷掛保證:這次不會有變
► 
日本再捐100萬劑AZ 陳時中:代表指揮中心表達開心與感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