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疫排名暴跌至「全球44名」落後巴西 疫苗接種進度慘輸

▲▼ 台灣疫情升溫,軍人穿上防護衣在萬華執行消毒作業。(圖/路透)

▲台灣防疫排名下降到全球44名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全球指標性的商業媒體《彭博社》(Bloomberg News),針對全球53個國家 2000億美元以上經濟體的防疫成效,做出最新一期的排名,台灣的排名從過去的第5名,掉到疫情爆發初期的15名,這個月的最新排名更是雪崩式暴跌至44名,甚至排在巴西後面。

《彭博社》28日公布的最新版全球抗疫排行(Covid Resilience Ranking),僅統計全球53個 2000億美元以上經濟體,評分項目包括「疫苗接種率」、「封鎖嚴格度」、「航班飛行力」、「已接種疫苗旅客的旅行路線開放度」等4項指標,圖表分別以藍色和橘色的深淺,來區別指標的優劣,深藍色最佳,深橘色最差。

▲▼台灣最新防疫排名,暴跌至第44名。(圖/翻攝自彭博社)

▲台灣最新防疫排名,暴跌至第44名。(圖/翻攝自彭博社)

報導指出,美國因為注射高效能的mRNA疫苗,所以4項指標都是最高的,現在排名世界第一,現在美國已接種疫苗的人口不再需要戴口罩,餐廳座無虛席,人們也開始重啟度假計畫。

報導中特別點名,因為嚴格的封鎖管制仍然存在,加上對於小規模社區感染「0容忍」的防疫態度,限制了一些去年防疫表現良好的「亞太地區國家」對外開放能力,包括新加坡、香港、澳洲,台灣的排名下滑也跟這些國家理由相同,再加上疫苗接種進度落後,與疫情再度大爆發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