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決定全篩!北市5大市場1.3萬人 7月1日進行大規模PCR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布,國內新增60例本土個案,其中以新北市33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22例,另新增3例死亡。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要在7月1日、7月2日幫1萬3590人做大規模篩檢。

柯文哲表示,目前5大市場(農畜花漁與環南)從上週打到這週三,預計打1萬3多人,先把疫苗打一遍,不過由於疫苗打下去還要14天才能發揮作用,所以在這時間內,還要再做一次PCR,因此7月1日、7月2日會分3個地方進行大規模PCR,包括第一果菜市場、濱江市場、環南市場,預計要做1萬3590人,並預留7月3日一天當加做。

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召開,並對北農確診案例、Delta變種病毒侵台、北市2市民與疑似感染Delta病毒確診者接觸、丁守中赴振興醫院打疫苗爭議等議題做回應。

柯文哲指出,萬華批發果菜市場跟環南市場,目前已造冊1萬3590人,大概在這週一、二、三會打完,看到一開始有外界批評他的「暴力性處理法」,但是「我看這幾天,屏東方法跟我一樣,都是在打疫苗,大家邏輯差不多,科學就是科學。」

至於前陣子說要找中央幫忙,柯文哲說,打疫苗需要介接健保資料庫,如果不是在北市打的話,例如有些人是住在嘉義、彰化,可能就在當地打,這要介接到全國健保資料庫,才能建立北市批發市場E化護照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疫情記者會,市長柯文哲,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