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1天2起工程事故出包 台鐵要向鐵道局、包商求償營運損失

▲台南平交道出現大洞。(圖/鐵道局)

▲台南平交道出現大洞。(圖/鐵道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台鐵昨晚在佳冬至枋寮間發生電車線無電事故,造成該路段無法行駛電力列車,隨後又在台南=保安間東正線發生路基下陷事故,緊急出動人員進行搶修。台鐵表示,兩案事件皆因鐵道局工程施工(或在保固中)造成影響營運,相關損失將會向鐵道局及包商求償。

27日18:59起,台鐵佳冬=枋寮間發生電車線無電,暫時無法行駛電力列車,當時先以柴電機車擔任救援,將324次(花蓮開往台南,自強號,車上旅客130人)牽引至林邊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鐵6/27發生2起施工事故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▼台鐵6/27發生2起工程施工造成的事故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▼台鐵6/27發生2起施工事故。(圖/台鐵提供)

129次(基隆開往枋寮,自強號,旅客9人換乘3029次)林邊=枋寮間停駛,324次於枋寮站加掛柴電機車後,20:21開車,增停佳冬、林邊、南州、潮州等站,並加強車站及車廂內播音以服務旅客。後續鐵道局外包商士林、亞力電機人員及台鐵局電務人員則在現場緊急搶修,另派電力維修車由南州站前往搶修。

隨後,20:21台鐵又獲外包商通報,鐵道局台南地下化工區旁(榮譽路平交道附近),台南=保安間東正線(K360+700,榮譽路平交道附近)路基下陷。事實上,該路段在24日也曾發生同樣狀況,也緊急搶修。

台鐵表示,昨晚2案事件皆因鐵道局工程施工(或在保固中)造成影響營運,相關損失將會向鐵道局及包商求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