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拼公司化!趁三級警戒「找基層開會溝通」挨轟:有這麼急?

▲▼工程車滑落地點曝光,造成太魯閣出軌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太魯閣出軌造成多人死傷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年4月2 日發生太魯閣出軌事故,意外釀成49人死亡,交通部長王國材承諾,台鐵將於3年內完成公司化改革。台鐵企業工會指出,現階段適逢三級警戒階段,第一線員工面臨極大壓力,台鐵局卻將於25日、28日召開「臺鐵改革員工、工會溝通計畫」視訊會議,引發基層不滿「有這麼急嗎?」

三級警戒延長,台鐵局今日宣佈,再延長停駛平日各級列車71列次、假日各級列車91列次。各級對號列車(太魯閣號、普悠瑪號、自強號、莒光號及復興號)禁止站票(無座)搭乘,違者若勸導不聽將送交地方衛生單位裁罰。另外已購票旅客不限搭乘區間,均可自票面乘車日起一年內免手續費退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太魯閣號事故,列車行經樹林站09:28鳴笛哀悼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交通部規劃三年內完成台鐵公司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不過台鐵企業工會表示,面臨疫情威脅,台鐵局卻仍執意進行公司化改革,訂於6月25日及28日召開「臺鐵改革員工、工會溝通計畫」實體與視訊併行會議,基層員工收到開會通知,均表示憤怒,防疫工作已戰戰兢兢,還要被要求參加視訊會議,交通部、臺鐵局有這麼急嗎?

工會表示,疫情期間台鐵員工仍在第一線維持交通基本運輸,未曾鬆懈,第一線員工內心緊繃已至臨界點,台鐵趁此期間召開會議,有暗渡陳倉、不誠信之嫌,並不利於台鐵改革勞資達成共識,嚴正呼籲台鐵局應體恤員工辛勞,並基於誠信原則,良性與員工及本會溝通,勿破壞勞資和諧。

對此,台鐵局表示,時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,臺鐵局經交通部協助,已獲核撥12000劑疫苗,供第一線工作人員(含清潔人員、防疫天使等)施打,臺鐵局會依相關防疫規劃積極進行疫苗施打作業,也特別感謝臺灣鐵路工會的參與及協助。

強化軌道安全和經營模式轉型事關整體營運,不宜停滯,臺鐵局辦理該二項重要議題,將會在確保員工權益前提下,充分尊重臺灣鐵路工會並向同仁及工會說明溝通。未來將積極辦理相關轉型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