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2市民「接觸Delta」隔離 柯文哲示警:恐還在潛伏期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布,國內新增60例本土個案,其中以新北市33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22例,另新增3例死亡。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針對北市2名市民曾與疑似感染Delta變種病毒確診者接觸,PCR採檢陰性,市長柯文哲示警,可能還在潛伏期。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表示,PCR陰性有3種可能,第一是從頭到尾沒感染,第二是有感染但在潛伏期,第三是得病然後好了,這個2名接觸者的隔離期到7月4日,會再觀察。

柯文哲說,雙北疫情趨緩,市民相當克制,都沒使用強硬的公權力管理,事實上疫情慢在趨緩,扣掉萬華批發市場外,其他區都在下降,未來展開清零計畫,「我相當有信心可以處理掉」。

北市府說明,這2位市民是枋寮個案的妹妹和妹婿,6月20日上午曾到枋寮探視,2位接觸者只和枋寮個案短暫聊天,全程都有配戴口罩,2人在當天就回到台北,目前PCR採檢陰性,隔離到7月4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