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2邏輯!柯文哲:若60歲以上全接種 一個程度上「解封不是不可能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北農確診感染案擴大,使中央與農委會、雙北市場日前祭出「市場專案」,要替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逐步施打疫苗。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北市打疫苗的2個邏輯,他同意醫師王任賢的邏輯,打疫苗要照年齡來打,若全部60歲以上的人打疫苗,恐怕一個程度上要解封「不是不可能」。

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召開,並對北農確診案例、Delta變種病毒侵台、北市2市民與疑似感染Delta病毒確診者接觸、丁守中赴振興醫院打疫苗爭議等議題做回應。

針對目前批發市場要全面打疫苗,接下來如何圍堵疫情?柯文哲提及,台灣打疫苗還是要2個邏輯,第一個是按照年齡打,自己同意醫師王任賢的邏輯,對方說如果全部60歲以上打疫苗,恐怕一個程度上要解封不是不可能,因為的確60歲以下死亡率低,所以打疫苗第一個邏輯是按照年齡分,「50歲以下死掉是特例。」

柯文哲提及,打疫苗第二個邏輯是按照行政成本容易、不容易來決定,例如他覺得管理遊民要耗費人力,所以遊民要先打,以及北市批發市場人數多、成員複雜、流動性高,管理成本太高,所以也要先打,倘若讓批發市場都不會被感染,那就算有確診者進去,危險度也較低。

柯文哲強調,現階段北市打疫苗的2個邏輯,就是年齡從上往下打,第二個是看行政成本,高的就優先處理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