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醫生9成打「科興疫苗」!6月已30例染疫亡 至少10人打完第2劑

▲▼印尼,新冠肺炎,世界疫情,印尼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醫師協會統計,全國約9成醫師都施打中國科興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因Delta病毒感染激增,爆發第二波疫情,各界掀起實施全國封鎖的呼聲。印尼醫師協會(IDI)27日表示,國內高達90%醫師、約16萬人施打中國科興(Sinovac)疫苗,但27日新增4名醫師染疫去世,本月確診死亡的30例中,已知至少10人完整接種科興疫苗。

《海峽時報》、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印尼醫師協會表示,疫情爆發以來,國內病歿醫師人數達到405;過去5個月確診病逝的醫師中,至少20人完整接種科興疫苗,占此段時間總人數1/5以上,但在全部接種科興的醫師人數中僅占很小一部份。與此同時,防疫小組也正在確認另外20人的疫苗施打情況。

流行病學家呼籲調查醫師死亡病例,確認潛在疾病、醫療照護不當、潛在疾病是否造成影響。但是,英國東安格里亞大學醫學教授杭特(Paul Hunter)對此不感到意外,他認為,許多因素都可能導致民眾施打疫苗後仍確診病逝,例如科興「可能不如市面上大多數疫苗一樣有效」,或者印尼救治重症患者的醫療設備與能力狀況。

▲▼印尼,新冠肺炎,世界疫情,印尼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6月累計30名醫師染疫去世,其中至少10人完整接種科興疫苗。(圖/路透)

印尼醫師協會防疫小組負責人胡邁迪博士(Dr Adib Khumaidi)也列出數據表示,爪哇最小行政區古突士(Kudus)目前高達231名醫師正在住院或居家隔離,日惹市(Yogyakarta)、泗水(Surabaya)以及雅加達等地的染疫醫師人數也很高。

胡邁迪博士警告,印尼醫療量能超載,檢測率卻很低,恐怕和印度一樣爆發嚴重疫情,「僅僅增加病床是不夠的,足夠的醫療人員才是關鍵,但目前很多醫護同仁都感染了,正在進行自我隔離或者住院治療」。

▲▼印尼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尼面臨Delta病毒強襲,現在正面臨第二波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中國科興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(WHO)緊急使用授權,但由於各臨床試驗結果功效不同、數據缺乏透明度,引發外界對其有效性與防護力延續時間的質疑。

印尼政府上月引述研究結果表示,科興疫苗非常有效避免死亡病例,但此研究進行時間於第二波疫情之前,目前尚不清楚本月染疫死亡醫師中,多少人感染Delta病毒。

政府發言人塔爾米茲(Siti Nadia Tarmizi)也說,必須各別調查醫師死亡病例的具體情況,才能對科興疫苗的效用做出結論。她指出,古突士等疫情重災區的數百名接種醫師中,大多數人症狀輕微並且迅速恢復,「真的不能說科興不理想」。

印尼累計212萬例、5.7萬多人死亡,衛生部25日宣布安排更多病床轉治新冠患者,將首都2間新建國宅改造收治輕症患者,27日也批准緊急使用授權,開放12至18歲民眾施打科興疫苗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