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睽違4年登《時代雜誌》!狂誇讚金正恩 慘遭打臉:殘忍弒兄

▲▼文在寅登上《時代雜誌》7月號封面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文在寅登上《時代雜誌》7月號封面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文在寅任期倒數最後一年,如今睽違4年再度登上《時代雜誌》封面,他接受專訪時坦承時間所剩不多,自從越南河內川金會談破局後,韓半島(朝鮮半島)的和平隨時處於破裂危機。不過他也在專訪時稱讚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表示其性格率直、且有決斷能力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文在寅於2017年5月當選總統時登上時代雜誌後,睽違4年2個多月再度登上時代雜誌7月號的封面,他在本月9號在青瓦台本館辦公室內拍攝封面照片,同時進行視訊專訪,該篇專訪在網站上以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拯救祖國上所踏出的最後一步」為標題刊出。

該篇專訪詳細介紹文在寅當選南韓總統後,兩韓從原本的緊張關係,進展至2018年3度召開兩韓元首峰會,直到2019年川金會談判破局後,南北韓、美朝關係又降回冰點的過程。

談到北韓最高領導人、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時,文在寅表示高度讚賞,「金正恩是位個性非常率直、充滿意欲的領導人,展現出擁有高度決斷能力的一面,而且他在國際事務上的感覺十分敏銳。」

文在寅專訪中提到,金正恩曾說過不希望下一代的子女背負核武重擔,這顯示金正恩對於實現北韓居民和平的慾望相當大。

不過時代雜誌卻也在專訪內打臉文在寅的說法,文章明白指出金正恩曾弒殺同父異母的胞兄金正男、姑丈張成澤,且還對北韓居民長期實施高壓統治,並以殘忍暴力的拷問手段壓制輿論。

另外,曾在盧武鉉總統時期擔任統一部長的李鍾奭(이종석)於今(26)日參加第16屆濟州論壇「對於北韓的理解: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」座談會時,稱金正恩擁有絕對專制君主的特性、同時兼備現代社會企業CEO的資質。

防疫激推! 大同10人份星河銀電鍋下殺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