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造船廠危險氣體外洩!2男廁所吸入硫化氫、氨...1死1重傷

▲▼南韓釜山某造船廠廁所傳出硫化氫外洩,造成1人死亡、1人重傷。(圖/釜山消防本部)

▲南韓釜山某造船廠廁所傳出硫化氫外洩,造成1人死亡、1人重傷。(圖/釜山消防本部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釜山某造船廠的廁所傳出硫化氫、氨外洩事故,造成1人死亡、1人重傷。據悉,硫化氫能傳出腐爛雞蛋的惡臭,屬於無色的惡臭氣體,只要人體吸入就可能造成窒息死亡;而氨也屬於有害氣體,只要在狹小的空間內吸入,也可能會失去意識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釜山消防災難安全本部與警方表示,釜山市沙下區某造船廠辦公室旁的1層樓廁所,於今(26)日上午11時4分傳出2名男性吸入硫化氫、氨等氣體後倒臥在地,救難隊員到場後發現2人心跳已停止,緊急將之送醫。

不過,48歲的男子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而另名27歲的男子則重傷,未從險境中脫離。警察與消防隊員研判,2人可能在1樓廁所吸入不慎外洩的硫化氫與氨。

警消於上午11時38分在廁所空氣出測出濃度56ppm的氨,於中午12時3分右測出濃度250ppm的硫化氫。

其實這並非釜山當地首起的危險氣體外洩事故!2018年時某廢水處理業發現硫化氫外洩,造成3名勞工死亡、1人失去意識;2019年7月水營區廣安里海水浴場附近的公共廁所也發生,一名女高中生吸入硫化氫後死亡的事故。

►韓物流中心「連燒5天」熄滅!超扯起火原因曝 竟未啟動自動灑水器

防疫激推! 大同10人份星河銀電鍋下殺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